北京市召开2021年全市民宗办主任会议

日期:2021-02-26  来源:北京市民宗委   字号:[ ]

2月25日,北京市组织召开全市民宗办主任会议,认真学习全国统战部长、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新时代首都民族宗教工作方向和要求。2021年,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在民族宗教界广泛开展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二是要全力筹办好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精心做好节目选送、演出保障、观众组织等各项工作。三是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加强顶层设计、加强宣传教育、努力构建嵌入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与时俱进调整民族政策法规,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四是要深入开展“京和一家亲”“京玉一家亲”等活动,重点打造“京韵满乡民族团结文旅精品示范带”等团结振兴样板工程,不断夯实中华民族共同体物质基础。五是要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六是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统筹推进安全和发展工作,确保首都民族宗教领域始终保持和谐稳定良好局面。七是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教育、增强法治思维、提升改革创新能力和抓落实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民族宗教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