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日期:2021-02-08  来源:人事司   字号:[ ]

2月4日上午,国家民委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国家民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慧监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国务院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组织办法》,2020年以来,国家民委党组任命的31名司局级干部、二级巡视员、处长、副处长依法进行宪法宣誓。全国少数民族古籍整理研究室主任张谋领誓。


宣誓后,刘慧发表讲话,要求新任职干部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她要求,民族工作部门的干部,要担负起党中央交给我们的职责使命,突出工作主线,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提高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的能力,确保民族事务治理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她强调,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守职责定位,紧跟时代步伐,准确把握民族工作所处的历史新方位,适应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的要求,找准职责定位,工作向主线发力。要提高履职能力,从政治上、从大局上分析和处理民族问题,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要善于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做好民族工作的思路举措,切实提高抓落实能力。要加强和改进作风,坚决防止和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严格要求、严格自律,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作表率。

委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