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民族院校和民族地区高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与专业建设研讨会召开

日期:2020-11-27  来源:中央民族大学   字号:[ ]

11月21日,由中央民族大学主办、西藏民族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全国民族院校和民族地区高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与专业建设学术研讨会”在陕西咸阳召开。来自中央民族大学、西北民族大学、西藏大学、西藏民族大学、新疆师范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共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围绕新文科背景下的中国语言文学学科专业建设、民族高校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方面的担当、中国少数民族语言人才培养等主题展开深入研讨。会议认为,民族院校和民族地区院校应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学习、使用和普及方面发挥窗口和引领作用,在学科建设、专业设置、课程设置、教材选用方面,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牢方向,提高质量,切实培养出服务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