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推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

日期:2020-11-20  来源:贵州省民宗委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贵阳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认真了解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创建工作,11月18日,贵阳市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向虹翔,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徐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宋平,市政协副主席、领导小组副组长石洪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冉斌主持会议。

向虹翔充分肯定了创建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并指出自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全市上下基本能够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行动起来、各尽其责,统筹推进示范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但从暗访督查的通报情况来看,仍存在问题。他要求,全市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进创建工作落地落实。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必须深刻认识到,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补齐发展和治理短板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效能的内在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有力有序推进创建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开展创建活动的实效性和示范性。要紧盯目标找差距,聚焦问题补短板,紧扣中心出亮点,关注民生解难题,强化氛围营造聚合力,以全面全力创建的良好态势不断开创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三是进一步加大保障力度,提升推进创建工作的组织力和执行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压紧压实责任,着力强化督查问效,确保如期、顺利实现各项目标任务。

徐红结合近期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围绕主题抓统筹。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主线,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二是服务大局促发展。紧紧围绕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位,聚焦标准、聚焦问题、紧盯“九进”、紧盯时间节点来统筹和谋划示范市创建工作。三是压实责任抓落实。各部门、各区(市、县)要不断落细落小落实工作职责,用好督查机制、调度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