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青年干部、青年人才、组织人事干部培训班联合开班

日期:2020-11-12  来源:人事司   字号:[ ]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工作主线、是国家民委核心职能和主要任务的认识,切实加强委系统干部人才队伍素质能力建设,为新时代民族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动力支持,国家民委于11月9日同期举办国家民委系统青年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青年专业技术骨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组织人事干部强基建设等三个培训班。受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巴特尔委托,国家民委专职委员(副部长级)孙学玉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孙学玉指出,国家民委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指引,出台一系列规章办法,对加强委系统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党组要求,推动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千方百计积聚优秀人才,提升组工干部综合素质,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好、落实好、执行好。


孙学玉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是民委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任务。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宣传教育,深入开展研究,为建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体系、教育体系、研究体系作出积极贡献。

孙学玉要求,要坚持从严管理、严格执纪,认真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组部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等纪律要求,着力抓好学风建设,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培训纪律、防疫规定,共同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和学习氛围,确保培训质量和成效。

开班式由国家民委人事司司长黎树斌主持。青年干部、青年人才、组织人事干部培训班学员,在京委属单位组织人事部门有关同志,中央民族干部学院领导和工作人员共180多人参加开班式。


培训教师水平高,专门邀请中组部原常务副部长、原人事部部长张柏林,国家民委领导,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5位教授等领导和专家授课。培训实践性针对性强,专门安排到毛主席纪念堂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到军事博物馆参观抗美援朝主题展览,到石榴园进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到清华大学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到中央民族大学进行现场实践教学。培训突出学员主体作用,自主交流环节比重大,设置全班交流,安排多次分组讨论,并让学员事先充分准备,带着问题来参加培训,边学习、边整改、边促进、边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