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特尔在甘肃调研时强调: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深做细做实

日期:2020-09-25  来源:null   字号:[ ]

9月19日至2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巴特尔赴甘肃省兰州、甘南、武威、张掖、酒泉等地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深做细做实,不断巩固和发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局面。


巴特尔在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康乐镇孟先明家中看望

甘肃是一个多民族地区。巴特尔在敦煌研究院、凉州会盟的纪念馆等地,详细了解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记载和文物古迹。他强调,一部中国史就是一部各民族交融汇聚成多元一体中华民族的历史,要加强对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的研究,引导各族人民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在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康乐镇、甘南藏族自治州拉卜楞寺等地,巴特尔调研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乡镇、进宗教活动场所等情况。他指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是我国民族工作的统揽性举措,要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方向,找准同各地区各行业工作的结合点,推动形成全党全社会共创共建的良好氛围。

在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党城湾镇、肃南白银蒙古族乡、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民族新村社区等地,巴特尔询问了各族群众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创业就业能力的情况。当得知当地群众已经脱贫、过上幸福生活时,他感到十分高兴,强调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实现中华民族大团结大繁荣,各民族越是日子过得好,越是要感党恩、记党情、听党话、跟党走。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脱贫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的重要指示,再接再厉、团结奋斗,共同建设伟大祖国,推动中华民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