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海开设“怒江班”助怒江学子逐梦远航

日期:2020-09-21  来源:云南省怒江州民委   字号:[ ]

2020年秋季开学,400多名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学子通过参加“珠海怒江双百工程”来到珠海,到9所珠海中职技工院校“怒江班”接受3年的职业技能训练,在崭新的天地里追逐青春与梦想。

“双百工程”是广东珠海帮扶云南怒江州发展人才、扶志扶智的重点措施。根据政策,有意愿且符合基本条件的怒江州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两后生”(初中和高中毕业后未能继续升学的学生),可以免费入读珠海市中职技工院校“怒江班”,保证“百分之百接收,百分之百推荐就业”。珠海市工贸技工学校已连续三年开设“怒江班”,今年该校招收的怒江学生近200人。学校在周末带领学生到“珠海渔女”等地标参观,帮助学子安下心在珠海上学、沉下身学好技术。

目前,已有1243名怒江“两后生”、贫困青年在“怒江班”接受职业技工教育和素质提升培训。一批“怒江班”学生已经走进珠海各大企业,以一技之长做好自我提升、带动家庭脱贫、回馈社会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