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特尔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7-28  来源:办公厅   字号:[ ]

7月27日,国家民委办公厅第二党支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集体赴民族文化宫参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展”首展“民族瑰宝—民族文化宫馆藏文物精品展”,并围绕“怎样认识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怎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巴特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本次展览围绕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的主题,利用实物、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现了各族人民共同缔造发展统一多民族国家的伟大历史。通过参观,大家深受教育与鼓舞,更加深刻领会了“中华民族是多元一体的伟大民族”的深刻内涵,更加深刻认识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


参观结束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巴特尔说,本次党日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效果很好,有助于理解和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这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绵绵用力、久久为功。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多做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工作,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增强参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能力,共享祖国新的光荣和梦想。

大家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优良传统,立足工作岗位,做实做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为巩固和发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