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召开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
测评指标征求意见视频会

日期:2020-07-13  来源:监督检查司   字号:[ ]

78日、10日,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先后召开三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测评指标征求意见会,监督检查司司长隋青、副司长李钟协出席并主持会议。以视频连线方式,分别就示范县、乡镇测评指标、示范机关测评指标、示范企业测评指标、示范社区测评指标征求河北省、山东省、江苏省相关地方和单位的意见并进行了讨论交流。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测评指标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符合中办发201865号文件要求和当前创建工作实际,对进一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与会代表从各自工作专业领域,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一步,监督检查司将认真研究吸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对示范区示范单位测评指标进行修改,充分发挥指标导向性作用,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