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特尔同志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
推动国家民委争创模范机关”为题讲专题党课

日期:2020-07-01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字号:[ ]

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巴特尔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推动国家民委争创模范机关”为题,为委系统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国家民委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争创模范机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巩固和发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巴特尔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和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政治定位,做到“一个带头、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目标任务,“提高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的明确要求,“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的历史经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巴特尔强调,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健全狠抓落实的制度机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带头突出方向主线,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动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站在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立场上想问题、办实事,推动国家民委系统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要带头深化自我革命,在深刻的思想革命中跟上新时代步伐,在巩固机构改革成果中坚持党的领导,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净化政治生态。要带头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善于从制度层面去解决问题、补齐短板。要带头严格标准要求,在理论武装、作用发挥、作风建设等方面走在前、做表率



委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出席,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司局级党员干部等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委属高校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在京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等以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