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族大学强化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生活区管理

日期:2020-02-13  来源:西南民族大学   字号:[ ]

针对寒假结束后教职工返程高峰和教师生活区住户人员较为复杂的情况,西南民族大学始终坚持一严到底的态度、一控到底的决心,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教师生活区住户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突出“严”字守住门,体现感知度和可视度。对教职工生活区实行适度封闭式管理,人行、车行分别只保留一个出入口;落实24小时轮班制度,安排2名以上物业(保安)人员和社区工作者、网格员或志愿者在教职工生活区人行、车行入口,负责检查人车、测量体温、做好登记等。摸清人从哪里来、是否去过湖北等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或接触了到过湖北的人员(或其他可能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员、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是否有身体异常情况,坚持湖北等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回蓉必登记、外地返蓉必登记、身体发热及可疑症状必登记。

二是突出“准”字管住人,体现对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和重点人员的精准管理。建立教职工生活区“一院一档”“一房一户”台账;每日更新房屋出租信息,滚动摸排,做到房东、租客情况“两清楚”;坚持宣传、社会动员、人员动态管理全覆盖;凡从外地返蓉到校居住的,需签收《疫情防控期间回校教职工及有关人员居家隔离检测通知书》,同时接受体温测量,主动向当地社区报到登记;所有返蓉到校居住的人员,自抵校之日起,在校内居家隔离观察14天。

三是突出“实”字尽好责,体现居家安心、物业温度。坚持快处置,首先发现疑似病例的,在获知情况的10分钟内,向属地街道和校医院报告,不得迟报、漏报和瞒报信息,并做好续报;教职工生活区物业管理方在入口处附近设立应急隔离点,对疑似病例进行隔离,并及时报属地疾控机构;教职工生活区楼栋每日清洁消毒不少于2次,对所有进入教职工生活区的人员逐一登记建立台账,教职工生活区内老年活动室一律暂停开放,校园文体活动一律暂停,用心服务保障好居家隔离观察人员、老年、残疾人群和生活困难人群,强化疫情期间校内出租房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