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勇在宁波调研民族工作

日期:2019-12-23  来源:监督检查司   字号:[ ]

近日,国家民委副主任赵勇到宁波市调研民族工作。浙江省民宗委、宁波市相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村——慈溪市崇寿镇傅家路村,赵勇进村入户走访,看望从贵州等民族地区来到这里就业、生活的新村民,与大家一起拉家常、话致富、聊融入,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在参观完民族风情长廊、民族工作展馆和村容村貌后,赵勇赞赏傅家路村热情接纳外来流动人口的胸怀,肯定村里将民族工作内容融入村规民约的创新做法,他希望村里积极总结提炼好经验,成为名副其实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乡村治理样板村、高质量发展带头村。


在杭州湾新区的方太集团、吉利汽车公司和位于鄞州区的博威集团调研时,赵勇重点了解了企业民族工作及少数民族员工在企业工作、生活的情况。他表示,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中西部民族地区少数民族群众会越来越多地来到沿海城市务工就业,希望企业以更加开放和包容的心态,关心各族员工的生活和成长,切实维护少数民族群众的合法权益,不断丰富企业文化生活,促进各族员工相知相融,使企业真正成为文化交融、情感交融的大家庭,帮助各族员工与企业同进步、共发展。

赵勇充分肯定了宁波市民族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宁波要牢牢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充分发挥城市开放优势,持续提升理念,不断丰富载体,创新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努力做好深化民族团结融合这篇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