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学玉率团访问老挝和柬埔寨

日期:2019-12-11  来源:国际交流司(港澳台办)   字号:[ ]

老挝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书记、副总理本通•吉马尼会见中国国家民委代表团一行

应老挝民政事务部和柬埔寨农村发展部邀请,125日至10日,国家民委专职委员孙学玉率代表团访问老挝、柬埔寨。

访问期间,代表团分别会见了老挝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书记、副总理本通·吉马尼,民政事务部部长坎曼·逊维勒,柬埔寨国务大臣兼宗教事务部部长亨柴和农村发展部部长乌拉本,先后与老挝民政事务部副部长坎门、柬埔寨农村发展部国务秘书努恩·达尼尔等进行了工作会谈。我驻老挝大使姜再冬、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分别与代表团会面并介绍相关情况。

孙学玉会见柬埔寨农村发展部部长乌拉本

孙学玉宣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介绍了中国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工作新成就,尤其是精准扶贫工作的成功经验,并就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干部人才培养等工作与老、柬有关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推动国家民委与两国民族事务部门的务实合作,达成广泛共识。

两国有关部门和我驻两国使馆对此次访问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对增进中老、中柬传统友谊,落实“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和“构建中柬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