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学玉赴西南民族大学调研

日期:2019-10-21  来源:人事司   字号:[ ]


10月15日至17日,国家民委专职委员孙学玉赴西南民族大学调研人才工作和科技工作等情况。

孙学玉一行前往西南民族大学青藏高原生态保护与畜牧业高科技研究示范基地调研,出席西南民族大学“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优秀人才交流座谈会并讲话。


孙学玉充分肯定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做出的贡献,强调学校要进一步提高对人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广开视野、广纳英才,统筹用好校内外两种人才资源。要深入贯彻落实好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人才强校”战略,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坚持教学科研并重。立足学校实际,突出民族特色和区域优势,以事业平台引才、聚才、用才。加强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坚持团结、引导、服务,激励广大人才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孙学玉勉励青藏高原基地的科研人员发扬“安专迷”精神,积极工作、勇于创新,潜心研究、甘于奉献,用心解决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生产和生态保护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将基地建设成队伍强、成果丰、特色鲜明的高原科研中心。

调研期间,孙学玉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红原县更攀合作社和邛溪镇玛萨村民族团结示范基地。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人事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