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学玉主持召开中央民族歌舞团抓党建带团建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9-09-29  来源:中央民族歌舞团   字号:[ ]

9月25日,国家民委专职委员孙学玉主持召开中央民族歌舞团抓党建带团建工作推进会,国家民委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建民,歌舞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孙学玉对歌舞团党委坚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歌舞团党委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引领方向、凝聚人心、锻炼队伍、推动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充分体现了党建工作的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

孙学玉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持之以恒、更加有效地抓好党建工作,促进歌舞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思想理念,以党建促团建。要善于总结工作经验,把好的经验做法形成规章制度坚持下去。要围绕健全完善工作制度机制下功夫,特别是要强化基础性和关键性制度,使党的建设更加规范化、科学化。要坚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抓党建工作,结合单位特性、党员特点、业务特色,不断探索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切实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坚持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演职人员,弘扬正能量,提升凝聚力,营造比学赶帮、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团党委书记黄耀萍代表歌舞团党委班子从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家民委党组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领导班子建设、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干部人事工作等方面汇报了歌舞团近几年的工作情况、具体做法,以及取得的主要成效。其他团领导也分别结合分管工作作了汇报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