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学玉出席国家民委人才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9-09-06  来源:人事司   字号:[ ]

94日上午,国家民委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国家民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专职委员孙学玉出席会议并讲话。获奖专家代表苏德毕力格、金京植,中南民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中央民族歌舞团、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发言。


孙学玉在座谈会上讲话

孙学玉指出,国家民委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大力培养各类急需紧缺人才,党和国家民族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进入新时代,我国民族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课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任务更加艰巨,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集成政策,创新机制,改进方法加快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素质精良、结构合理、作风过硬的高素质民族工作人才队伍

孙学玉强调,人才要做爱国的典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及“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感和向心力。做真学问、有真本领,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和专业水准。要发扬“安专迷”精神,聚精会神做学问,一心一意搞研究,甘于奉献、淡泊名利,沉得住气、静得下心、耐得住寂寞。要严守社会道德和学术规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追求高尚的学术道德、艺术品德师德师风,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领路人。

孙学玉指出,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彻落实中央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部署和委党组《关于加快委属单位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要求为人才培养引进使用评价提供政策支持。要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要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支持力度,为人才提供广阔干事创业平台,形成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的良好工作生活环境。

座谈会会场

第七届国家民委突出贡献专家和2019年国家民委教学名师、文化名家、青年教学标兵、青年业务标兵,机关有关部门和委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约8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