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勇与第3期城市民族工作专题研究班学员座谈强调把城市民族工作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来抓

日期:2019-09-06  来源:政策法规司   字号:[ ]

9月4日下午,国家民委副主任赵勇与第3期城市民族工作专题研究班学员座谈并讲话。

赵勇指出,做好新时代城市民族工作,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正确认识城市民族工作的趋势与意义,扎实推进城市民族工作创新发展,一是要把城市民族工作作为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战略任务来抓;二是要形成鼓励支持少数民族人口进城的鲜明导向;三是要进一步完善“进得来、留得住、过得好、能融入”的服务体系;四是要进一步构建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五是要依法保障进城少数民族人口的合法权益;六是要进一步创新和健全城市民族工作体制机制。

本期研究班由中组部委托国家民委举办,共有来自36个城市的党委统战部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9月3日—7日为期5天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