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技司、国际交流司党支部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07-11  来源:教育科技司   字号:[ ]

根据国家民委“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优良传统”主题教育党日活动的相关安排,7月11日,教育科技司党支部、国际交流司党支部前往焦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国家民委副主任陈改户参加。

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展馆和地道原址两个展区。展馆参观区陈列着当年民兵使用过的枪支、地雷、挖地道的工具、衣物棉被以及缴获的日军武器等展品,丰富的图文资料、实物和模型重现了那一段充满血与的历史大家一边驻足看一边探讨地道战经典战例,深切感受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奋起抗击、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随后,重走了800多米的真实地道,切身体会当年的战斗环境,感悟革命先辈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的坚定革命理想信念以及不怕流血牺牲、勇于斗争的革命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参观结束后,全体同志站立在刻有“兵民是胜利之本”的雕像前,面向党旗、举起右手、紧紧握拳,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先辈们忠诚的革命信仰和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铭记中国共产党和革命先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