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国家民委青年读书演讲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19-04-29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字号:[ ]


高扬五四旗帜,厚植家国情怀,品读经典佳作,共享馥郁书香。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4月28日上午,“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国家民委青年读书演讲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慧,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勇,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改户,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卫平,国家民委专职委员孙学玉出席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有关同志,国家民委机关各部门干部职工,直属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团组织负责人及青年代表和驻国家民委武警中队代表共220余人参加。

国家民委机关、直属各单位和驻国家民委武警中队的12名青年代表分别登台演讲,分享读书收获,畅谈心灵感悟,活动中还穿插表演了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和诗歌朗诵。

大家一致认为,青年干部的演讲政治站位高、核心意识强,通过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著和工作纪实,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会,夯实了心中有核心、忠诚于核心的思想基础;青年干部的演讲内容范围广、感想体会深,经过学海泛舟,书山探路,丰富了知识储备,增强了人文修养,陶冶了道德情操,提升了精神境界,充分展现了青年干部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的崇高追求;青年干部的演讲紧扣时代主题,挥洒青春风采,或慷慨激昂直抒胸臆,或饱含深情娓娓道来,展示了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和矢志不渝的青春奋斗。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新时代的追梦者和圆梦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投身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