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5-09-11  来源:null   字号:[ ]

俞正声向扎什伦布寺赠送习近平总书记题词“加强民族团结 建设美丽西藏”贺幛。(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影)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10日率中央代表团部分成员赴日喀则市看望当地各族干部群众。

  10日中午,中央代表团乘Z9909次列车抵达日喀则火车站。身着鲜艳民族服装的群众献上哈达、切玛、青稞酒,跳起传统的迎宾舞,热烈欢迎中央代表团的到来。

  俞正声等会见了日喀则市领导班子成员及援藏干部、老干部、群众代表,与大家合影留念,并向日喀则市赠送习近平总书记题词“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贺匾,代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向大家致以亲切的问候。

俞正声与帐篷幼儿园的孩子们在一起。(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影)

  俞正声说,近年来,日喀则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这样的成就,是党中央关心、全国人民支持的结果,是日喀则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贯彻落实好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要切实加强民族团结,切实维护祖国统一;扎实推进经济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

俞正声来到扎什伦布寺,看望慰问宗教界人士。(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影)

俞正声来到扎什伦布寺,看望慰问宗教界人士。(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影)

  10日下午,中央代表团一行来到扎什伦布寺,看望慰问宗教界人士。

  僧人们在寺门外道路两旁列队,吹响法号,敲响锣鼓,手持象征吉祥的法器,热烈欢迎中央代表团的到来,向贵宾们献上洁白的哈达,表达崇高的敬意。

  俞正声参观了第十世班禅灵塔殿,向扎什伦布寺赠送习近平总书记题词“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贺幛、珐琅彩平安瓶,向僧人发放布施。扎什伦布寺管委会第一主任萨龙·平拉衷心感谢中央代表团的慰问,并向代表团回赠了纪念品。

  俞正声说,扎什伦布寺有着爱国爱教的传统,为祖国的统一和民族团结做了很多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这一传统,持戒守法,精进学修,努力成为深受信教群众信赖的高僧大德,和西藏广大干部群众一起把西藏的明天建设的更加美好。

西藏“4·25”地震发生后,聂拉木县樟木镇部分受灾群众被转移到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安置点。这是俞正声到帐篷内看望受灾群众。(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影)

  西藏“4·25”地震发生后,聂拉木县樟木镇部分受灾群众被转移到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安置点。中央代表团专程来到安置点,看望慰问樟木居委会工作人员、受灾群众和帐篷幼儿园的孩子们,为孩子们带来了文具等礼物。俞正声十分关心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就业等情况,反复询问大家“还有什么困难”“还有什么要求”。他说,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和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国务院专门听取了自治区的恢复重建计划,在科学评估论证的基础上,家园重建工作一定会加快推进。

  中央代表团副团长热地和中央代表团部分成员参加了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