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5-01-19  来源:null   字号:[ ]

  1月16日上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报告团在杭州举行报告会。报告会上,浙江省泰顺县司前畲族镇左溪村党支部书记蓝学许、包钢集团乌日嘎娜等7位报告团成员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他们自身或所在单位、地方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的先进事迹和真切感受。

  2014年9月,党中央、国务院召开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暨国务院第六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为深入贯彻会议精神,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共同组织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报告团,分赴全国各地宣讲。

  15日下午,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会见了以国家民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昭为团长的报告团全体成员。夏宝龙说,各位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事迹感人、催人奋进,是全国民族工作战线的杰出代表。此次报告团来浙江宣讲,带来了榜样的正能量。浙江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努力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