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5-01-26  来源:null   字号:[ ]

  1月23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组织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报告团在昆明举行巡回报告会。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报告团团长、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斯塔出席报告会并讲话。他说,长期以来,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坚定执行党的民族政策,民族工作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评价。斯塔表示,报告团将把先进事迹讲述好、宣传好,为云南各族干部群众提供借鉴。

  1月22日,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在昆明会见了报告团。报告团的9名成员,是第六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1496个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代表。报告会上,7位报告人深情讲述了他们自身或所在单位、地方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的先进事迹和真切感受。

  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毅出席报告会并作总结讲话。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刀林荫副主任,省政府尹建业副省长,省政协马开贤副主席,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和省民族宗教委有关领导出席报告会。省级各部门干部职工、昆明市干部群众、大中专院校师生、少数民族代表,驻滇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以及各行各业、民族宗教界等社会各界700余人聆听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