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5-01-27  来源:null   字号:[ ]

  1月26日下午,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联合组织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报告团在四川举行报告会。

  报告会前,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会见了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斯塔为团长的报告团一行。王东明对报告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报告团各位成员几十年如一日,扎根民族地区基层一线,在艰苦环境中无私奉献、履职尽责,事迹令人感动、催人奋进。我们向报告团各位成员致以崇高敬意。

  王东明说,四川是民族工作大省,有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第二大藏区和唯一的羌族聚居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央正确领导下,四川各级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扎实抓好特色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改善民生、加强依法治理、推进扶贫攻坚等工作,民族地区呈现出经济持续发展、民生和社会事业不断进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我们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在全社会大力宣传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向先进模范学习,推动四川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

  斯塔简要介绍了报告团的基本情况。他说,四川在全国民族工作中地位重要。省委、省政府对民族团结进步工作高度重视,各地在实践中创造积累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报告团要深入宣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同时也要学习好、总结好四川的经验成果,为促进民族地区加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报告团共有7名成员作报告。他们是:四川广播影视少数民族语言译制播出中心主持人启米翁姆,云南省鲁甸县委宣传部长文启聪,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职工乌日嘎娜,武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队医院院长庄仕华,宁夏回族自治区“王兰花热心小组”成员李颖,中国铁路总公司乌鲁木齐铁路局和田车队队长艾尔肯·肉孜,深圳残友集团副董事长刘勇。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自己或所在单位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中的先进事迹,表达了各族人民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保持社会稳定、创造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展示了各族人民团结友爱、患难与共的深情厚谊。各位成员的报告,在听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四川省领导陈光志、曲木史哈、崔保华参加会见或出席报告会。省直机关、成都市直机关干部和省军区、武警部队官兵,共计900多人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