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长安营镇

日期:2018-04-28  来源:监督检查司   字号:[ ]

  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长安营镇

一是完善顶层设计,自上而下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立镇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的镇村(社区)两级民族工作领导小组,全方位制定《长安营镇总体规划》、《城步县十里长寨项目建设详规》等专门规划。无死角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法规,大力开展了民族政策宣传教育进机关、进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活动。

二是立足自身优势,促进少数民族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依托民俗旅游资源,全力建设全省特色旅游名镇和民俗文化名镇。牢牢依托地处大湘西旅游圈和大桂林旅游圈过渡带、南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湖南四大节庆品牌之一的六月六山歌节强化旅游宣传,吸引四方游客。坚持做强做大奶业,全力建设中国南方乳业第一镇。突出抓好风电发展,南山风电一、二期50台机组、总装机容量9.9万千瓦项目已并网发电,现已累计发电3.5亿度,实现产值超过3亿元。立足本土特色经营,全力建设湘西南高山有机蔬菜强镇。大力推进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的产业升级转型。充分利用高寒山区独特的气候海拔优势,大力发展以西红柿、南山萝卜为主的高山延季有机蔬菜产业。

三是注重边界稳定,加快少数民族社会事业发展。落实综治各项措施,做好民间纠纷排查和调处工作。加强边界联防联调,召开湘桂护林防火驻防联调工作会议,签订联防联调责任书,共同订立了森林防火公约,促进兄弟县镇民族团结。创新民俗文化发展,保持民族文化延续转承。开展民族歌舞和民族语言培训及出版好歌集《长安营三语民歌歌集》,全镇民族文化氛围更加浓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