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举办高原旅游列车特色产品专题推介活动

日期:2023-06-02  来源:北京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中心   字号:[ ]

5月26日,北京召开拉萨市特色产品推介会,“心连心·京藏号”旅游专列2023年首发仪式同步开展。此次高原旅游专列与高原特色产品的结合,吸引了广大旅游消费者前来体验雪域高原极净产品,了解西藏壮阔风光及人文风情。推介会现场展示手工非遗尼木藏香雪拉藏纸,拉萨净土旗下的高原野生蜂蜜、青稞系列产品青海玉树牦牛肉系列产品80多种高原特色产品。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细致讲解产品特点、食用方法和历史渊源,邀请嘉宾参与鉴、试吃,让各族群众体会到拉萨市特色产品的独特魅力。

“心连心·京藏号”北京—拉萨援藏旅游专列项目是北京援藏“十四五”规划项目,是深入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及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对口援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北京市将持续在市场消费引导、宣传推广等方面加大力度,为雪域高原特色产品搭建更广阔的销售渠道,助推民族地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