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赣新疆籍青年捐款100万元
设立“石榴籽民族团结奖学金”

日期:2024-01-03  来源:江西省民宗局   字号:[ ]

2023年12月30日,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在赣创业青年米拉迪力·麦麦提阿伍拉,向母校江西科技学院捐资100万元,设立“石榴籽民族团结奖学金”,用来奖励为民族团结事业作出贡献的学生和家庭困难的学生。

米拉迪力·麦麦提阿伍拉曾荣获“中国好青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年度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江西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等荣誉。他大学毕业后即留赣创业,至今已有10年,靠卖羊肉串、烤馕起家,后创立来自全国47个城市、150多个创业团队的新疆籍大学生组建的“新丝路创客驼队”,他带领6000多名大学生创业销售新疆土特产,传递民族团结正能量。2014年,他自编自导民族团结主题微电影——《做梦都想》,记录了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畲族等民族大学生融在一起学习和生活状态,电影上映仅一周,点击量就超过500万次。他在南昌打造了首个西域风格的新疆特色体验馆——新疆老巴扎,招聘了8名南昌本地员工和10名新疆员工,经常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疫情期间,米拉迪力和团队11名成员主动请缨,作为志愿者奔赴防疫一线,与医护人员并肩战疫,扫码、测温、维护秩序、做好一份份热腾腾的馕包烤肉送到抗疫人员手中,获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中央主流媒体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