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2023年命名7个市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示范单位、31个市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

日期:2023-12-21  来源:天津市民宗委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天津市命名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等7个单位为天津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单位,天津市滨海新区泰达街道办事处等31个地方和单位为天津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命名有效期5年。

本次命名工作由各区、各单位自下而上推荐,16个区、14个单位共推荐34个天津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单位候选单位,16个区、10个单位共推荐42个天津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候选单位,重点考查各单位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参与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等方面的成效。

近年来,天津市共有347个单位先后被命名为市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单位、市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推动形成了抓手有形、受众有感、教育有效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格局,有力促进了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