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城市公园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实践基地

日期:2023-06-05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民宗局   字号:[ ]

5月31日,南通市通州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城市公园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公园占地171亩,其中水面96亩,绿化面积75亩,东临居民住宅集中区、西临育才中学和万达广场,人口密集、流动量大,是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重要阵地。公园自2022年7月开始设计,12月施工建设,2023年4月落成,历时9个月。立足时间维度,公园涵盖了古代《江格尔》《格萨尔》《玛纳斯》三大英雄史诗,近代“江孜战役”“彝海结盟”“镇南关大捷”“抗日英雄马本斋”等各族同胞共御外侮、同赴国难的英雄史实和新时代党的民族政策、“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和“民族8省区”简介,普及民族知识,增进各族群众对中华民族的情感认同。立足空间维度,通过电子展示屏、建筑小品、宣传栏、红石榴“同心林”、儿童手绘民族团结彩绘等设施,讲述民族团结史实和民族英雄故事,弘扬民族文化、传播红色基因。主题公园绿树葱郁、湖水静谧,民族元素贯穿其间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润物细无声地融入到群众日常活动休闲活动当中,既丰富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又引导各族群众自觉增强民族团结意识,增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