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兴安盟成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基地

日期:2023-06-02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民委   字号:[ ]

5月28日,内蒙古兴安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基地在兴安职业技术学院揭牌组建兴安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基地,是兴安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内蒙古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创新举措。

基地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开展理论研究。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助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己任,立足全盟民族、历史、文化、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发展实际,努力把自身打造成服务决策、学术创新、培养人才的科研创新平台认真落实《中央统战部、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国家民委关于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体系建设的意见》有关要求,制定完善基地建设方案,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工作目标,科学制定研究课题广泛吸纳人才,增强自身科研能力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研究和探索工作,着力形成一系列有影响力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成果,助力打造全盟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的样板,进一步擦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