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藏两县区检察院签订民族团结进步合作协议

日期:2023-05-24  来源:湖南省民宗委   字号:[ ]

近日,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人民检察院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贡嘎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民族团结创建联点交流共建协议签约仪式,标志两地检察系统跨区域携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程启动。

双方约定,将建立经常性联络沟通机制,发挥系统优势,搭建跨区域“互联网+”民族团结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互访、交流、考察等活动,以“七进+N”带动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在两地落实,推动各民族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等方面全方位嵌入。两地检察院特别强调,要加强对各族青少年的法制宣传教育,要让青少年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积极为两地大力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使文旅产业成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平台,成为帮助民族地区实现增收的重要途径。

此次共建是两地检察机关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携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举措,将为跨区域联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