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集中学习宣传工作方案

日期:2020-11-23  来源:   字号:[ ]

近日,云南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印发《贡山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集中学习宣传工作方案》,对下一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方案》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大力开展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全社会深刻认识我国法治建设的重大成就。要组织开展社会面《民法典》学习宣传“七个一”活动,组织一次专题研讨、开展一轮《民法典》访谈活动、参加一系列《民法典》线上学习宣传活动、征集一批理论文章和学习心得、组建一支县级《民法典》普法宣讲团、征订一批《民法典》学习书籍、译制一批《民法典》宣传资料。要针对“五类”对象分类开展系列学习宣传活动。要组织媒体开展系列民法典专题宣传报道,县新闻媒体平台开办系列民法典专题专栏,对民法典精神内容和各地民法典学习活动进行及时报道。充分发挥“两微一端”等新媒体作用,善于运用“网言网语”和互动式的宣传方式,积极推送各类民法典宣传教育内容,集中制作展播一批民法典优秀微视频和动漫、公益广告等,增强民法典学习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