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临江市印发《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实施方案》

日期:2020-11-19  来源:   字号:[ ]

近日,吉林省临江市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印发了《临江市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包括指导思想、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四个部分。《方案》强调了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指导思想。确定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目标。明确了三个方面重点任务,一是全面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舆论基础;二是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根本途径;三是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水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精神家园。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分工配合、强化政策保障等保障措施。

《方案》的制定出台,将大力推动全市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促进全社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加深全市各族群众之间的感情,为新时代临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