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那曲农牧民群众学法用法广覆盖

日期:2020-11-17  来源:   字号:[ ]

近年来,那曲市不断完善市、县()法律服务中心平台建设、乡()法律服务工作站,全面建立法律服务宣传体系,坚持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相结合,组织法律服务人员广泛开展法律服务进乡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等活动,切实抓好重点区域、重点对象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推动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那曲市各县()均组建了县级普法讲师团,落实了一村至少一名法律明白人的工作要求,各县()乡镇、社区、村()配备法律明白人,不定期举办法律明白人培训班,拓宽基层普法工作的覆盖面。通过开展学法活动,增强广大农牧民党员的法治意识,引导群众学法、守法、懂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使宪法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

截至目前,全市114个乡镇、1192个村()现有法律白人1289,那曲市村(社区)法律顾问1677名、市级普法志愿者4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