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察布查尔县法院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实施工作

日期:2020-11-16  来源:   字号:[ ]

新疆察布查尔县人民法院充分发挥民族团结结对子细胞工程、脱贫攻坚帮扶机制,定期开展“我与亲戚学民法典”活动,每月至少一次到结对子“亲戚”,脱贫攻坚帮扶户家中开展民法典的宣传。选取与群众生产生活关系最密切的相邻关系、土地承包经营权、借款合同、婚姻家庭等内容结合案例进行普法宣传,为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保障人民权益奠定坚实基础。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发布以来,察布查尔县人民法院积极响应号召,通过召开党组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参见上级法院视频讲座、组织法官研讨、深入基层开展宣传等多种线下方式和参加“学习强国”、“法宣在线”学习、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学习内容等多种线上方式,认真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实施工作,不断提升干警对民法典颁布重大意义的认识,以学习宣传促进对法律法规的认识与理解,不断提高民商事案件审判水平和效率,为县域社会和谐、经济发展提供坚实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