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的实施方案》

日期:2020-09-11  来源:   字号:[ ]

为切实做好《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的贯彻落实工作,近期延边州结合实际印发了《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关于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为延边州今后一段时期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了具体规划。

《实施方案》包括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主要任务以及保障措施四个部分。《实施方案》明确,一是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七进”活动。赋予“七进”活动新内涵,构建“从小到大、从城到乡、从里到外、从上到下”的全方位、立体式、广覆盖的联动创建格局。二是致力民族团结进步文化建设。大力宣传传统文化,着力推进独具特色的图们江文化、长白山文化和红色文化,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五个认同”,构建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三是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心连心,携手迈进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并采取“抓两头(青少年、干部)、带社会”“抓9月,带全年”“抓典型、带全员”等形式,开展民族政策、民族知识宣传教育。四是培树各具特色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典型。按照“积极树立、加强培养、广泛宣传”的要求,分层次树立典型,多途径推荐典型,增强典型的宣传、教育、示范效果,努力营造典型竞相涌现的社会环境。五是推进创建工作与全州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突出时代特色,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与全州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搞好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稳步推进兴边富民行动和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改善边境各族群众生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