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静安区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学习月系列活动成效显著

日期:2020-09-10  来源:   字号:[ ]

今年6月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学习月期间,上海市静安区聚焦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精心开展系列宣传学习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据统计,静安区各街镇、各单位共有5100人次参加了宣传服务活动,分发宣传资料31000余份,制作展示宣传板报580块、宣传电子屏60块,发布微信公众号宣传信息49条,上门开展政策法规宣传140次,组织各类民族宗教法制讲座、集中学习活动19次,宣传服务面达70000人次。

开展一次全国两会精神宣讲

6月1日,举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暨2020年静安区民族宗教法制宣传学习月启动仪式。全国政协委员、静安寺住持慧明法师作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讲座,区民族宗教界代表结合学习认识畅谈体会。

成立一个民族宗教界中青年骨干学习小组

作为民族宗教界中青年人才常态化培养机制的一次新探索,6月9日,静安区民族宗教界中青年骨干学习小组在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成立,来自静安区民族联、区宗教团体及各场所的20名中青年骨干代表参加仪式并进行首场“浸入式”集体学习。静安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向学习小组赠送“四史”学习教育书籍。

举办一次民族团结进步艺术展

6月10日,在梅尔尼科夫美术馆举办“多彩呈祥——贵州少数民族摄影精品展”。本次摄影展以“脱贫攻坚”和“民族风情”为主题,入选作品均为在贵州省民族博物馆专题艺术摄影展基础上遴选出的优秀摄影精品,生动表现了贵州少数民族地区在精准扶贫政策推动下脱贫致富的人文风貌,以光影艺术的手法展示出“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