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积极组织参加民族政策法规知识竞答活动

日期:2019-12-16  来源:   字号:[ ]

12月1日至12月7日宪法宣传周期间,国家民委等四部委联合开展了民族政策法规知识竞答活动。为配合活动开展,做好宪法和民族政策法规宣传,省民宗局第一时间转发通知,在官微转发答题通道。全省各地积极响应,广泛动员参加,在全省营造了浓厚的学法氛围。

南昌市、宜春市、上饶市在全市范围内发动统战机关干部、社区干部、以及广大群众共27000余人参加;萍乡市专门召开会议部署活动事宜;景德镇市动员景德镇陶瓷大学、景德镇学院、景德镇陶瓷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参加;丰城市竞答活动覆盖全市36个乡镇街道、园区、基地,1所高校;龙南县召开学习会,围绕宪法和民族政策法规知识等内容展开学习;定南县鹅公镇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全镇60名干部职工全部参加培训和知识竞答。

各基层单位普遍反映,用网络竞答方式宣传宪法和法律法规形式好、接受度高,有利于调动学法的积极性。大家一致认为,本次竞答活动丰富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民族知识,强化了各族群众民族团结进步意识和法治意识,在全省形成了自觉维护民族团结、自觉尊法学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