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拉特后旗法律援助中心送法进校园 法治护成长

日期:2019-12-16  来源:   字号:[ ]

    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内蒙古乌拉特后旗司法局积极响应上级部署,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乌拉特后旗法律援助中心为提高青少年法律素质和道德情操,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在校园中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扎实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确保“宪法宣传周”活动取得实效,走进乌拉特后旗蒙古族完全小学,举办了“法律援助进校园”蒙文知识讲座。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宪法知识,并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以校园欺凌为主线,就校园伤害事故的责任认定和预防,运用具体的实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针对如何成为一名遵纪守法的学生,做了细致的讲解。同时根据青少年的生理、心理、年龄阶段的特点,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机与原因,以及在实施违法犯罪时的冲动、无知和造成的严重后果等,给蒙古族小学的学生们上了一场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随后,针对性的为同学们播放了内蒙古司法厅倾力打造的全国首部法治乌兰牧骑普法动漫剧《小司来了》系列部分选集,同学们个个聚精会神、认真观看。互动中,同学们积极发表了观后感,纷纷表示不但从中学到了法律知识还表示非常喜欢 “小司”形式的普法教育。 

    本次讲座既加强了学生的法治安全意识,又使学生明白了知法懂法对健康成长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让法在全体师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