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延边龙城司法所开展普法宣传进养老院活动

日期:2019-11-21  来源:   字号:[ ]

    为防止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受非法侵害,普及老年人法律知识,增强老人的法治获得感,在全社会掀起尊老、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近日,吉林延边和龙市司法局龙城司法所到夕阳红老年福利院开展“普法宣传进养老院 送法送情暖人心”活动。 

    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老年人文化程度普遍较低,法律意识较弱这一现实情况,结合老人们的需求,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人们讲解了《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和《继承法》,并以聊天的方式,向老人们阐述了有关赡养、遗嘱、继承、暴力伤害如何维权等法律知识,为老人们进行法律知识的洗礼。 

    此次活动丰富了福利院老人的文化生活,增强老年人自我保护的法律意识,也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了重视关爱老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8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5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