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专题培训提升基层依法治理工作水平

日期:2020-11-18  来源:   字号:[ ]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兵团党委全面依法治兵团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举办兵团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工作专题培训。此次培训是兵团深入实施2020年依法治兵团大培训工程的重要内容。兵团各师市党委组织部、依法治师市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科室负责人,团场有关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团场司法所全体人员,连队、社区党组织书记、连长、居委会主任,专职人民调解员等67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内容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进一步提升兵团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基层人民调解工作”为主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社会治理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的决策部署,结合兵团基层社会治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从深刻认识基层社会治理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地位、充分理解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的必要性、提升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建设领导基层社会治理的坚强战斗堡垒等方面,结合基层单位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的探索做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社会治理的路径、措施、方法等,就基层面临的情况和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