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民宗委举办2019年全省城市民族工作培训班

日期:2019-12-16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研讨交流各地城市民族工作经验做法,开展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观互检”活动,浙江省民宗委在宁波市北仑区举办了2019年全省城市民族工作培训班。

    本次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宁波活动。组织参训人员到宁波城市民族工作示范点鄞州区明楼街道和丰社区、北仑区小港街道谢墅社区新棉村、北仑区大矸街道学苑社区进行了现场教学;邀请专家教授作《信息化时代的城市民族工作》和《新形势下城市民族工作的实践与探索》的专题教学;

    第二阶段开展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互观互检”活动。所有参会人员分五组分赴全省各地,对今年申请创建重点培育的46家单位和历年创建的示范单位进行了检查和学习。全省各地对创建工作高度重视,坚持党建引领,高位推动,创建活动主题明确、重点突出,把创建工作与各单位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与促发展、惠民生相结合,因地制宜地推出一系列务实举措,让各族群众受教育、得实惠,让创建活动看得见、摸得着、有抓手,有力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