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2007年·广州

日期:2011/08/01  来源: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字号:[ ]

  第八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于11月10日晚,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隆重的开幕式。这次运动会融入“团结、强健、奔小康”的主题,充分展示民族大团结,弘扬民族优秀方化的盛会。在11月15日,全体参加民族运动会的人员将汇聚长隆欢乐世界,举行民族大联欢。到11月18日晚,在广州体育馆举行闭幕式,降下本届民族运动会的帷幕。
  本届民族运动会的竞赛项目有15个:包括花炮、珍珠球、木球、毽球、就球、武术、秋千、押加、民族式摔跤、陀螺、高脚竞速、板鞋竞速、射弩、龙舟、马术等;另外还有民族健身操、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等四大类的表演项目近150项,这些丰富多彩的比赛和表演项目均源于少数民族的传统体育,具有十分鲜明的特点。参加比赛和表演的少数民族运动员有近6000人。竞赛和表演项目共安排使用18个场馆,主要分布在天河体育中心和大学城。此外,组委会还根据一些项目的比赛,在从化养生谷投资近1.9亿元兴建了占地35万多平方米,赛道全长1000米的设施齐全的赛马场。龙舟比赛安排的白云区竹料的国际划船中心,一流水平的水道将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为了发挥秋千项目的观赏性优势,特意把秋千比赛作为景观体育安排在风景秀丽的麓湖公园聚芳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