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代表团】民族运动会广东团顺利抵达贵阳 除东道主外参赛人数全国第一

日期:2011/09/09  来源: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字号:[ ]

  

广东代表团顺利抵达贵阳火车站

  9月7日中午11点57分,除东道主外参赛人数全国第一的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广东代表团,乘坐列车顺利抵达贵阳火车站。当广东代表团成员在“五十六个民族心连心”欢快的音乐声中陆续走下列车和走出站台时,受到了民族运动会组委会接待人员及志愿者的热烈欢迎,让远道而来的广东同胞感受到了贵州人民的热情。

  根据组委会安排,贵州省交通运输厅承担了陪同接待广东代表团的工作任务。省交通运输厅党委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强调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当好贵州整体形象的代表,加强领导、周密策划、注重细节,切实把陪同接待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好。本着“民族工作无小事”、“接待无小事”的原则,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把接待工作做细、做好、做实,让来宾对多彩的贵州留下难忘的印象。

  

陪同团接待人员在车站外仔细安排接待任务。
     省交通运输厅从厅机关和厅属各单位抽调人员组成陪同团,并结合实际制定了《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广东代表团陪同接待工作总体方案》、服务手册以及相对应的工作制度,设立了综合协调组、迎送服务组、生活服务组、赛事服务组和信息保障组等五个工作部门。要求在具体承担的接待工作中认真履行联络、迎送、陪同的职责,进行时时、处处全程陪同,切实做到“热情、周到、得体”;熟悉掌握代表团基本情况,提前着手、反复对接、反复沟通,全面了解掌握对口接待组团单位参会主要领导、民族民俗习惯、民族民俗禁忌等相关资料,特别是要高标准做好清真接待工作;熟悉运动会各项日程安排,从团长到每一位成员都要清楚地掌握代表团的到达时间、离开时间,民族运动会期间各项比赛、大型活动进行的时间、地点、内容、要求、参加人员等详细信息,对参会人员进行提示和引领;加强与筹委会各工作部门的联系沟通,做到精诚团结、相互协助、形成合力。
广东代表团运动员在站台上兴致勃勃地与志愿者合影
     据了解,广东代表团由瑶、壮、回、畲、满、土家、苗、傣族、白、彝、维吾尔、哈萨克、蒙古、侗、朝鲜、汉16个民族的人员组成,共403人。广东代表团人数居全国第二,仅次于东道主。广东代表团将参加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花炮、木球、秋千、龙舟、民族式摔跤、蹴球、押加、武术、射弩9个竞赛项目和《瑶族长鼓》、《牛角车》、《毽绳飞舞》、《担关》、《母斗吨》、《打枪担》、《盖新屋》、《畲族竹铃》、《跳动的节奏》、《迎亲路上》10个表演项目的比赛。广东代表团男女龙舟项目夺冠希望最大,民族式摔跤和武术也具有较强竞争力。运动员们决心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力争取得比赛成绩和体育道德双丰收,充分展示广东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的精神风貌。
走出火车站的广东代表团受到了贵州人民的热烈欢迎
广东代表团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秩序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