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代表团】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贵州代表团成立

日期:2011/09/13  来源: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字号:[ ]

   赵克志为代表团授旗 王富玉讲话

  

  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主席赵克志宣布贵州代表团成立

  

贵州省委副书记、组委会副主席兼组委会执行主席王富玉讲话

  8月26日,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贵州代表团成立大会暨授旗仪式在筑举行。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主席赵克志宣布贵州代表团成立并为贵州代表团授旗,该省委副书记、组委会副主席兼组委会执行主席王富玉讲话,副省长、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贵州代表团团长刘晓凯出席并接旗,副省长、组委会副主席、贵州代表团常务副团长谢庆生主持。

  受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省长赵克志的委托,王富玉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代表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力备战第九届民族运动会的贵州省运动员、教练员和全体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贵州省备战第九届民族运动会的单位、团体和个人表示感谢。他要求,即将走上第九届民族运动会赛场的贵州省体育健儿们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成功、圆满、精彩”的要求,牢记“不怕困难、艰苦奋斗、攻坚克难、永不退缩”的贵州精神,继续发扬不畏强手、奋勇拼搏的优良传统,把竞技水平调整到最佳状态,以顽强的意志品质、优异的体能技能、良好的心理素质、昂扬的竞赛斗志、高尚的体育精神,珍惜机会,顽强拼搏,打好每一场比赛,以一流的参赛成绩展现我省民族健儿的风采,努力实现运动成绩再上新台阶,以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和全省人民的期待,为贵州争光,为全省人民争气。

  王富玉强调,要文明参赛,展现贵州省体育健儿良好的精神风貌。要恪守良好的体育道德,正确对待胜负,坚决杜绝各种不良竞赛行为和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公平竞争,诚实守信,文明大度,热情友好,努力营造民族运动会大家庭团结、和谐、欢乐的氛围,展现贵州体育健儿的优秀风采,展现贵州人民的热情友好,展现贵州文化的多姿多彩,展现贵州开放、奋进、创新的崭新形象。要统筹谋划,全力做好冲刺阶段的备战工作。要科学训练,合理安排,努力提高制胜和应变的能力;要做好保障,搞好服务,使每一名参赛运动员精神放松、状态良好、激情高涨;要防止伤病,确保安全,使所有运动员“安全”备战,强兵上阵。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加强沟通衔接和新闻宣传,发挥各方优势,全力以赴、积极支持,形成备战合力,为贵州省代表团取得优异成绩创造良好的条件。

  据悉,在贵州省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该省民委和省体育局按照省领导“一流的城市环境、一流的安全保卫、一流的接待服务、一流的文艺节目、一流的场馆设施、一流的参赛成绩”的指示,认真做好组团备战工作,从2010年全省七届民族运动会上选拔了优势项目和优秀运动员进行集训。目前,第九届民族运动会贵州代表团由197名竞赛项目运动员、835名表演项目运动员、66名工作人员组成,将参加15个竞赛项目(74个小项)比赛和39个表演项目的角逐。运动员代表在会上宣誓。

  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及贵州省参加第九届民族运动会的部分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参加。

  

  赵克志为贵州代表团授旗,副省长、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贵州代表团团长刘晓凯出席并接旗

  

贵州省副省长、组委会副主席、贵州代表团常务副团长谢庆生主持

  

仪式开始前,赵克志省长看望代表团成员

  

赵克志省长抱起了代表团中年龄最小的成员

  

贵州代表团成立暨授旗仪式现场

  

贵州代表团运动员代表宣誓

  

仪式结束后,贵州代表团成员欢呼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