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代表团】新疆代表团以最大阵容参加第九届民族运动会

日期:2011/09/13  来源: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字号:[ ]

走进精彩贵州 祝福和谐中华

新疆代表团以最大阵容参加第九届民族运动会

  记者日前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参加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领导小组第二次工作会议上获悉,新疆将派出278人的代表团参加民族运动会的9个竞赛项目和7个表演项目,参赛阵容为历届之最。自治区副主席、九运会新疆代表团团长贾帕尔·阿比布拉出席会议并讲话。

  阿比布拉说:“每四年一届的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我国重要的法定体育赛事,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交流的重大活动,有着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积极的现实意义。

  据自治区民委党组书记、新疆代表团副团长刘振强介绍说,第九届民族运动会新疆代表团参赛项目和人数均比上届有所增加,代表团人员由维吾尔、哈萨克、柯尔克孜、蒙古、锡伯、塔塔尔、俄罗斯等10个民族组成,参加的9个竞赛项目分别为毽球、秋千、射弩、押加、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武术、民族式摔跤、马术,7个表演项目分别是叼羊、马上角力、姑娘追、达瓦孜、沙哈尔地和新疆民族健身操,其中姑娘追为新增加项目。据悉,新疆还推荐了维吾尔、柯尔克孜、俄罗斯等8个新疆独有民族代表参加九运会期间举行的第三届中国民族体育之花展示活动。

  自治区体育局局长、新疆代表团副团长阿扎提·吐尔逊告诉记者,在新疆参加的9个竞赛项目中,秋千、民族式摔跤、武术和押加是优势项目,有望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