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代表团】荆楚土家儿女 赛场光彩炫丽
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湖北代表团赛场风光无限

日期:2011/09/27  来源:中国民族报  字号:[ ]

  

  湖北代表团团长、湖北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岱梨(前中)出席本届运动会

  

  湖北代表团副团长、湖北省民宗委主任谭徽在鼓励运动员、教练员

  

  湖北省民宗委副主任胡祥华为女子高脚竞速获奖选手颁奖

  

  湖北省民宗委社会发展处处长朱建昌荣获全国民族体育先进个人

  

  高脚竞速女子100米一等奖获得者

  

  男子双蹴一等奖得主

  

  湖北运动员(左、中)在高脚竞速男子200米决赛中夺魁

  

  湖北啦啦队赛场助威

  

  表演项目宣恩耍耍

  

  表演项目高脚马对抗

  

  表演项目建始写字操

  爽爽的贵阳,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进行到第四天,湖北代表团不负家乡6000万同胞的厚望,截至目前已夺得6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

  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各项赛事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湖北代表队掀起夺冠高潮,13日至14日连续收获4个第一名,其中蹴球女双比赛首次在全国民族运动会上夺魁。

  14日上午进行的蹴球女双决赛中,湖北队运动员马玉兰、谭自锐迎战北京队,经过激烈角逐,首次夺得该项目全国大赛桂冠。在13日下午进行的蹴球男双决赛中,罗荣、沈静代表湖北队出战,结果轻取安徽队。蹴球队教练、恩施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张来成说,蹴球比赛分为混合双蹴、男双、女双、男单、女单5个单项,在已经结束的前三项比赛中,湖北队夺得2个一等奖,超过上届运动会在该项目上取得一块金牌的成绩。

  在贵州大学田径场进行的高脚竞速比赛中,湖北队继夺得男、女100米2个单项桂冠后,又收获2个一等奖。13日进行的男子200米高脚竞速决赛中,唐登发和队友刘全中分获第一、二名;14日进行的女子2×200米接力决赛中,来自恩施的运动员孙茂杰、陈芬夺得第一名。当天还进行了高脚竞速4×100米混合接力决赛,湖北队夺得二等奖。

  在陀螺赛场,湖北队也取得不俗战绩。来自恩施的运动员罗亚艳、向红平、罗方珍连战连捷,在决赛中经过加时赛,惜败给实力强劲的云南代表队,夺得第二名,取得历史性突破。

  高脚竞速,俗称“高脚马”,又称“竹马”,是一项深受土家族人民喜爱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也是湖北队的强项。湖北运动员在本届民运会上仅高脚竞速项目就夺得4个“一等奖”和三个“二等奖”。

  本届民运会独竹漂竞赛项目,湖北省代表团只有李创一名运动员参加,在强手如云的情况下,李创以26秒1取得男子60米第三名的好成绩,获得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