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外派裁判员的通知

日期:2011/08/02  来源: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字号:[ ]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宗)委(厅、局)、体育局:
    为确保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各项比赛的顺利进行,国家民委和国家体育总局决定在各省(区、市)选调部分外派裁判员。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 推荐外派裁判员的基本要求
    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品德好,热心民族体育竞赛裁判工作,熟悉所从事项目的规则和裁判法,执裁严肃、认真、公正、准确,身体健康,并有一定的裁判工作经验。
    二、各项目外派裁判员的推荐标准
   (一) 花炮外派裁判员:男性,年龄45岁以下,必须具有业务主管部门颁发的足球、篮球、橄榄球项目“国家一级”以上裁判证书。
   (二)珍珠球外派裁判员:性别不限,年龄45岁以下,必须具有业务主管部门颁发的篮球项目“国家一级”以上裁判证书。
   (三)木球外派裁判员:男性,年龄45岁以下,必须具有业务主管部门颁发的足球或篮球项目“国家一级”以上裁判证书。
   (四)蹴球外派裁判员:性别不限,年龄55岁以下,必须具有业务主管部门颁发的球类项目“国家一级”以上裁判证书。
   (五)毽球外派裁判员:性别不限,年龄50岁以下,必须具有业务主管部门颁发的毽球项目“国家一级”以上裁判证书。
   (六)龙舟、独竹漂外派裁判员:性别不限,年龄50岁以下,必须具有业务主管部门颁发的龙舟项目“国家一级”以上裁判证书。
   (七)秋千外派裁判员:性别不限,年龄50岁以下,必须具有业务主管部门颁发的运动项目“国家一级”以上裁判证书。
   (八)射弩外派裁判员:性别不限,年龄55岁以下,必须具有业务主管部门颁发的射击或射箭项目“国家一级”以上裁判证书。
  (九)陀螺外派裁判员:性别不限,年龄50岁以下,必须具有业务主管部门颁发的球类项目“国家一级”以上裁判证书。
   (十)押加外派裁判员:男性,年龄50岁以下,必须具有业务主管部门颁发的运动项目“国家一级”以上裁判证书。
   (十一)高脚、板鞋竞速外派裁判员:性别不限,年龄45岁以下,必须具有业务主管部门颁发的田径项目“国家一级”以上裁判证书。
   (十二)武术外派裁判员:性别不限,年龄50岁以下,必须具有业务主管部门颁发的武术项目“国家一级”以上裁判证书。
  (十三)民族式摔跤外派裁判员:男性,年龄50岁以下,必须具有业务主管部门颁发的摔跤、柔道项目“国家一级”以上裁判证书。
   (十四)马术外派裁判员:男性,年龄50岁以下,必须具有业务主管部门颁发的马术或田径项目“国家一级”以上裁判证书。
    三、填报推荐表要求
    每个项目可推荐1—2名外派裁判员,填写《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裁判员推荐表》(附后),加盖民(宗)委(厅、局)、体育局公章,并将裁判等级证书复印件附后(无复印件无效),于2011年5月31日前分别报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各1份。逾期未报不再受理。
    请各单位按照要求,做好外派裁判员的推荐工作。
    国家民委地址:北京海淀区5120信箱
    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体卫处
    邮编:100094
    国家体育总局地址:北京崇文区体育馆路2号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活动指导处
    邮编:100763
    附件: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裁判员推荐表

二○一一年四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