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珠昂奔看望宁夏代表团并与代表团成员座谈

日期:2011/09/16  来源:文化宣传司  字号:[ ]

  9月13日晚,国家民委副主任、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组委会副主席丹珠昂奔到宁夏代表团驻地亲切看望了宁夏代表团成员和参赛运动员,与代表团成员和运动员代表进行了座谈。

丹珠昂奔与宁夏代表团成员和运动员代表座谈

  丹珠昂奔在详细了解了宁夏参赛教练员、运动员在贵州期间的生活和比赛情况后说,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以少数民族运动员为主体、以民族传统体育为内容的全国性大型体育赛事,具有民族性、群众性、文化性、政治性,既能够增强各民族体质,又对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向心力发挥着重要作用,还是保护和弘扬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盛会。宁夏近几年高度重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的挖掘、保护和传承,积极推广和普及民族体育活动,全面提升民族体育赛事的竞技性和观赏性,民族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有力促进了宁夏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丹珠昂奔希望大家通过此次盛会,增强各民族之间的凝聚力,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水平,争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丹珠昂奔慰问宁夏代表团驻地的志愿者

(信息中心 张磊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