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运动会首次设立赛风赛纪组织领导机构

日期:2011/09/11  来源:文化宣传司  字号:[ ]

  从9月8日举行的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地区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上获悉,为落实中央纪委监察部 “今后举办综合运动会和大型活动,都要关口前移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做到节俭、廉洁、有序、高效”的明确要求,借鉴全运会和全国体育大会的做法,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研究决定,成立了本届运动会纪律检查委员会。据了解,这是民族运动会首次成立由中央纪委监察部派驻人员组成的纪检委,使赛风赛纪有了专门的组织领导机构。

  纪律检查委员会由中央纪委派驻国家民委和国家体育总局的纪检组监察局派员组成,主要研究制定民族运动会议有关赛风赛纪规定和纪律管理办法;对领队、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和其他工作人员进行赛风赛纪宣传教育;对参加民族运动会议的各类人员遵纪守法和执纪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对违纪违规行为进行调查处理;具体指导本届民族运动会议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工作。

  纪律检查委员会研究出台了《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纪律检查办法》、《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竞赛纪律规定》、《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评选办法》等文件,为把本届民族运动会办成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的盛会、展示少数民族风采的盛会、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风貌的盛会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李小满部署本届运动会赛风赛纪工作

  中央纪委驻国家民委纪检组长、纪律检查委员会组长李小满部署了加强本届民族运动会赛风赛纪工作。他说,传承和弘扬优秀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要坚持与时俱进,从实际出发改革创新赛程赛制,不断完善竞赛规,丰富完善项目内容等,使民族体育活动更加富有感染力和普及性。李小满强调,各代表团要深刻认识加强纪律检查、搞好赛风赛纪工作对于办好民族运动会议的重要作用,扎扎实实抓好赛风赛纪建设,为本届民族运动会议圆满成功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少数民族同胞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为加强群众监督,纪律检查委员会还设立了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接受群众举报。各代表团联络员每天向纪检委汇报本代表团是否有明显的违反赛风赛纪情况,实行零报告制度,通过实行责任制,确保落实责任不留死角。

(记者 孙文振/摄影 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