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二)》特别邮票在贵阳首发

日期:2011/09/11  来源:文化宣传司  字号:[ ]

  在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即将开幕之际,《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二)》特种邮票9月10日上午在贵阳举行首发仪式。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等领导出席首发式。

  这套邮票一套4枚,分别为板鞋竞速(壮族)、独竹漂(苗族)、陀螺(彝族)、高脚竞速(土家族),面值均为1.2元。经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批准,特为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限量发行了印有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吉祥物及有关文字图案的加字邮票版张。

首发式后,丹珠昂奔、冯建中等领导参观集邮展

  首发仪式结束后,当地集邮爱好者排起长队争购民族运动会邮品。贵州省邮政公司为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精心策划、创意开发了五大系列共36款精美邮品。同时,贵州省人民政府、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和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组委会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集邮精品展览也于10日至11日在贵阳展览。

  本套邮票设计者为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的殷会利、牧婧,总体风格着重突出少数民族服饰的特点和运动项目的趣味性和技巧。在每枚邮票主图背后,设计者以淡彩效果增加了该项运动相关的少数民族的地域性元素,如民族特色的房屋、植被和山水等。

  2003年第七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前夕,当时的国家邮政局发行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特种邮票一套4枚,分别为摔跤(蒙古族)、响箭(藏族)、赛马(维吾尔族)、秋千(朝鲜族),面值均为80分。

(信息中心 张磊 摄影)